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丹凤县委书记郑晓燕暗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落实防汛责任和举措,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8-09 19:46:54

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郑晓燕到县水文站、龙驹寨街道冠山村、双槽村暗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防汛责任、举措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干部,精准监测预警,及时果断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QQ浏览器截图20200809194203

|在县水文站研判丹江流域水文信息情况|

在县水文站,郑晓燕详细研判丹江流域水文信息情况,并到龙驹寨街道冠山村碾子坪滑坡体监测点,检查滑坡体监测责任落实、撤离路线制定、紧急撤离信号发布、临时安置点准备、群众宣传动员情况,实地查看受威胁群众房屋现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做好地质灾害治理修复,镇村、监测员要扎实做好动态监测、信息预警发布、避险演练,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QQ浏览器截图20200809194218

|在双槽村检查河道行洪安全|

双槽村地处偏远,处在暴雨带上,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重大暴雨洪水灾害。郑晓燕在实地检查了双槽村防汛工作情况、现场指出薄弱环节后,要求街道和村上进一步压紧压实重点人群、重点路段、重点部位防抢撤工作责任,及时传递雨情汛情险情预警信息,加强河道疏通、宣传动员、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防范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

QQ浏览器截图20200809194231

|实地查看受滑坡体影响群众房屋情况|

郑晓燕指出

精准预警,严密防范,是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最有效的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要求,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全天候监测地质灾害隐患点,第一时间到村到户传递预警信息,一对一落实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孤残等重点人群包抓监管责任,一旦发现险情,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及时果断组织撤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郑晓燕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要求,把县委要求细化为行业部门、镇村的具体工作措施,抢抓下一轮强降雨来临前的窗口期,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备足防汛物资,建强抢险队伍,强化宣传动员和应急救援演练,切实筑牢安全度汛坚固防线。尤其是气象、住建、龙驹寨街道等单位要加强会商、协调联动,扎实做好城区低洼区域、老城区排涝设施检修、管道疏通等工作,确保城区低洼地带行洪畅通、排涝安全。要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巡查险情、带头一线抢险、带头抓好落实,切实当好防汛减灾的指挥员、战斗员。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坚决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保障防汛责任、措施、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稳定发展。(丹凤宣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