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洛南民警受困汛情一线不忘忠诚履职

2020-08-09 19:48:56

8月5日至9日,对于洛南县交管大队石门中队的四位民警来说,是终身难忘的日子。从深夜受命奔赴一线查看灾情,到面临山洪暴发、警车被困、信号中断、饮食短缺等一系列生存挑战下的生死救援……奋战三天四夜后的民警经过3个多小时艰难跋涉后终于平安归队,再见面时,队友们忍不住深情相拥、喜极而泣……

微信图片_20200809194353

2020年8月5日下午,洛南县突遭暴雨袭击,洛南县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工作部署要求,迅速组织警力在各区域开展重点道路区域巡逻排查和交通疏导引导工作。晚上22时50分许,正在242国道张湾路段和下铺路段巡查的石门中队中队长陈伟接到命令,要求前往太白岔村查看灾情,陈伟立即带领辅警姜赛、贾龙、孙眀驾驶两辆警车冒雨出发,并火速与镇办工作人员汇合,于23时19分抵达太白岔路段查看灾情。23时30分许,暴雨突然引发山洪,大片村庄田地被淹,道路桥梁坍塌阻断,中队民警一边向大队领导汇报灾情路况,一边和镇办村组干部组织带领群众向安全地带撒离,8月6日凌晨1时43分,民警最后一次向上级部门报告灾情后,因道路阻断、电力通信损毁而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被困于石门镇太白岔村。

微信图片_20200809194357

据了解,在四位民警受困太白岔村的三天四夜里,他们不等不靠、迅速与镇办村组干部组建临时防汛指挥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防汛突击队”,带领150余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白天民警们积极组织和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鼓励群众树立勇敢抗灾的信心,晚上以“锣声为号”主动轮流进行防汛值班和安全巡防,确保群众生命财产不再受损。截至目前,民警和镇办干部克服重重困难,以太白岔村委会和小学校舍为集中安置点,陆续转移群众270余人,以柴火灶、煮玉米棒子及方便食品为应急食物,救助受困群众320余人。

微信图片_20200809194401

“看到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段,目前基本生活和医疗救助都有保障,我和队友们就可以放心撤离了!”安全归队后,中队长陈伟又带领民警们积极投入到了抢险救灾路面秩序管控一线继续战斗。(廖娟)

微信图片_20200809194405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