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记者探访洛南“8·6”洪灾重灾村镇 部分村组面临吃水难

2020-08-10 09:35:17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尚磊 张佳伟 杨帆)洛南县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后,水电、交通、通讯等各部门迅速反应,投入灾后重建工作,记者今天(8月9日)深入到受灾严重的洛南县麻坪镇、石门镇,了解最新救灾进展情况。

这次暴雨造成洛南县麻坪镇10个行政村全部受灾。其中,五个村受灾严重,全镇累计倒塌房屋52座,过水房屋356座,撤离群众3100人,目前全镇已建立8个集中安置点,初步统计,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7793万元。

石门镇黄龙铺村位于洛南县最北部,也是这次受灾严重的村组之一,目前道路还未抢通,今天下午,黄龙铺村通讯恢复后,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向记者发来了当地灾后恢复情况。

记者了解到,随着交通、电力通讯等设施的逐步恢复,吃水问题成了摆在受灾群众面前的一道难题。

洛南县要求乡镇卫生院向受灾地区水源地,水井投放消毒剂和净化机,全力抢修供水管道设备,保障受灾群众基本饮用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