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 小小光伏板 “电”亮致富新希望

2020-08-10 11:01:01

在勉县元墩镇喇家寨社区光伏扶贫电站内,明晃晃的太阳照耀着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熠熠生辉。一旁的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逐个认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你们可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蓝板板,可给5个贫困村提供了110个公益性岗位,给咱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新希望。”电站经理陈锦喜笑颜开。 

“这几天入伏了,温度高,光照强,发电负荷也攀升了,一旦发生突发故障,就会对我们发电量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供电公司除了做好日常维护工作,三天两头就来这电站转,给我们介绍一些实用的运营维护常识,我们吃了定心丸,发电根本不用愁。”陈锦告诉记者。 

据悉,该电站装机容量5.39兆瓦,预计年可发电350万度,销售收入50多万元。自该电站并网投运以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持续做好“一对一”服务。随着近年来电站发电量持续平稳,效益也逐年提升。为了有效激发当地贫困户内生动力,电站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因地制宜把建设光伏扶贫电站作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为周边5个贫困村设立了110个公益性岗位,优先为老人妇女提供护林员、保洁员、治安员等多种岗位,还根据季节特点设置临时性公益岗位,解决了附近贫困户的生计问题,为完善基础设施,改变村容村貌做出了贡献。 

“如今在家门口都能打工,平时我是护林员,下雨天我就是清淤员了,工作家庭两不误,光上半年我就挣了4800元,脱贫致富有奔头啦!”68岁的张大妈乐呵呵地说道。本报记者 张晓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