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南市镇成立党员义务巡防队

2020-08-12 10:22:44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袁飞)为进一步强化辖区治安综合治理,推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近日,兴平市公安局南市派出所牵头组织辖区各村组党员成立党员义务巡防小分队对辖区进行治安宣传和巡逻防控。 

a76a23d84c1ddd12e591b1fd783a7e79_img_708_1003_183_138

8月3日下午,巡防工作正式开始,南市镇派出所所长陈军同志向党员介绍了组建党员义务巡防小分队的意义,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构建辖区良好治安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党员义务巡防队员臂带红袖章,在辖区主干道、村委会、活动广场等重点部位进行治安巡逻。在义务巡逻过程中,巡防队员积极向村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提醒村民提高防范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辖区安宁。同时,队员们还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记录下来,反馈给相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社会隐患。 

“村组安,则镇办安;镇办安,则城市安”,党员义务巡防队的组建有力地配合了公安民警的各项工作,为辖区的治安管理工作增添了新动力,巡防工作的开展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