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勇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力军”!杨凌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8-14 10:24:07

在近日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深刻指出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并就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国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强劲动力。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示范区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驰而不息弘扬企业家精神,俯下身子抓创新发展,做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奋力谱写杨凌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持续增强干劲,抓好主责主业

陕西华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军: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企业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华秦农牧公司将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强烈的主责主业意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发挥“四主体一联合”饲料工程中心作用,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加快养殖基地建设步伐,推动企业经营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示范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履行社会责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陕西华电杨凌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少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坚定了企业家的信心和决心,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一名企业家,我们将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俯下身子抓创新发展,全力保障居民供热和企业用气,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助力示范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恒心办恒业,增强干事创业激情

杨凌兴良友商贸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梁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家要心无旁骛、长远打算,以恒心办恒业,扎根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这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发展思想,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激情。我们要横下一条心,打基础练内功,增强信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把企业盈利模式和机制模式做成模型,积极扩大连锁规模,争取把乡村超市做成国内知名品牌,为示范区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敢当领航者,创新求突破

杨凌翔林农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徐文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企业家我深有体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家创新活动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翔林农业是涉农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思路,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强技术创新,勇当创新发展的探索者与引领者,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践行企业家精神,做好企业自己的事

杨凌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辛俊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让企业家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企业家应牢记使命,切实践行企业家精神,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抓铁有痕的精神做好自己的事,为杨凌新时代追赶超越取得新气象新作为贡献力量。

勇于攀登,创新发展

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企业家要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有效调动员工创造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强大的创新主体。这是对企业家莫大的信任和鼓舞,作为制药企业的负责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契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大创新力度,抓质量管理,促安全生产,为推动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企业,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界与视野,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担当。路就在脚下、路就在前方,杨凌企业这支“铁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气风发、奋勇向前,为示范区发展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