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西宁:大熊猫乐享高原生活

2020-08-17 15:59:46

1

8月16日,大熊猫“园满”在西宁熊猫馆内吃竹子。新华社记者 耿辉凰 摄

新华社西宁8月16日电(记者薛玉斌 耿辉凰)刚刚立秋,高原古城西宁天气渐凉。在西宁熊猫馆里,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四只“萌宝”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2

8月16日,大熊猫“和兴”在西宁熊猫馆内吃竹子。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3

8月16日,大熊猫“奇果”(左)和“园满”在西宁熊猫馆内玩耍。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16日上午9时左右,熊猫馆内的大熊猫“奇果”“园满”“和兴”“双欣”陆续来到室外活动场玩耍。在四号室外活动场,“奇果”和“园满”时而嬉戏打闹,时而大口吃竹子。“双欣”与“和兴”则分别在另两个室外活动场,它们悠闲地靠在栖架上,有点慵懒,偶尔打个盹。

4

8月16日,大熊猫“奇果”(右)和“园满”在西宁熊猫馆内玩耍。新华社记者 耿辉凰 摄

2019年6月16日,西宁熊猫馆对外开放,四只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首次“落户”高原。一年多来,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四只“国宝”已适应当地气候,身体各项指标正常。

5

8月16日,大熊猫“奇果”(左)和“园满”在西宁熊猫馆内玩耍。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6

8月16日,大熊猫“园满”在西宁熊猫馆内玩耍。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大熊猫适合生活在海拔1200米到3000米的区域,西宁市海拔约为2200米,目前,四只大熊猫已经适应了这里的方方面面。”西宁熊猫馆大熊猫饲养员祁燕说。

7

8月16日,大熊猫“奇果”在西宁熊猫馆内玩耍。新华社记者 耿辉凰 摄

西宁气候干燥,为满足大熊猫对空气湿度的要求,场馆室内外的活动区都安装了“雾森系统”,以确保馆内空气湿润,还配备了中央空调、地暖系统等供暖设备,以避免大熊猫发烧感冒,保障它们健康地生活。

8

8月16日,大熊猫“双欣”在西宁熊猫馆内吃竹子。新华社记者 耿辉凰 摄

9

8月16日,大熊猫“奇果”在西宁熊猫馆内玩耍。新华社记者 耿辉凰 摄

西宁熊猫馆作为西宁市的重点惠民项目,如今已成为城市新名片,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来自陕西省西安市的游客薛敏边拍照边兴奋地说:“大熊猫们生活太惬意了,太喜欢它们萌萌的样子了。”

10

8月16日,大熊猫“双欣”在西宁熊猫馆内吃竹子。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四只大熊猫在馆内适应得非常好,吸引了近60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西宁熊猫馆运营管理部负责人茹雨婕说。(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