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大部降温降水 祁连等地雪花飞扬

2020-08-17 16:07:26

一场秋雨一场凉,连续数日的阴雨天气,让全省各地的气温一路下降。8月16日,我省多地出现降水天气,祁连县俄博镇飘起雪花,雪景刷屏朋友圈。

8月15日起,受北部短波槽和南部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全省大范围降水过程陆续展开,降水集中在16日。降水期间,全省各地气温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随着气温的不断下降,8月16日,祁连县俄博镇出现降雪天气,大美青海8月飞雪的景象也成为微博热搜话题。

记者从网友晒出的多段视频中看到,16日上午,祁连县俄博岭垭口和格尔木昆仑山漫天雪花在空中飞舞,道路两侧的草地被白雪覆盖,几头牦牛在雪地上悠闲地散步。不少游客将车辆停在路边,欣赏或拍摄雪景,一些游客甚至穿上了羽绒服。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水于17日结束,之后全省天气将逐步转晴。具体预报为,17日,西宁、黄南、玉树南部、果洛中北部、海东大部及门源有中雨,其中河南、久治、达日部分乡镇有大雨,海西大部多云或晴,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18日,海北西部有阵雨,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19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记者 吴梦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