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围绕《青海省实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办法》(送审稿)协商讨论

2020-08-30 08:43:57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27日,省政协召开立法协商座谈会,围绕《青海省实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办法》(送审稿)开展协商讨论,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部分委员、立法协商智库成员,省司法厅、省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马海瑛指出,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要求,出台我省实施办法,对于依法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更好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制定青海省实施办法的重大意义,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高立法协商工作水平,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和办法,切实增强法规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把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协商平台,利用好政协委员“全”的优势,体现出立法协商智库成员“专”的特色,发挥好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统”的作用,为我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