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刘国中主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0-09-01 09:11:31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8月3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西藏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断深化对西藏重要地位、西藏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实际效果上。要毫不放松做好我省涉藏稳定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认真抓好重点场所管理,搞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做好援藏工作,认真总结“十三五”对口支援《规划》实施情况,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要深入推进经济援藏,支持种养殖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增强“造血功能”。要加强医疗援藏,深化“以院包科”工作,支持医院建设,强化卫生服务中心对口帮扶。要扎实做好教育援藏,加大支教力度,继续办好内地西藏班,支持好西藏民族大学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干部人才援藏,持续做好援藏干部人才选派工作,关心援藏干部人才生活,落实健康保障等措施。要完善“组团式”援助方式,加大急缺专业技术人才选派力度,做好阿里地区干部人才培训工作,实施好实践锻炼、学历提升教育等项目。各级党委要把援藏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研究对口支援举措,及时解决突出问题,把援藏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扬“老西藏精神”,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任务落实,助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