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工院联合北京精雕集团牵头组织新型教材研讨会

2020-09-04 14:38:57

8月28日,陕西工院联合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组织召开新型教材研讨会,参会成员有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业出版社、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等双高院校和企业领导。陕西工院副院长梅创社、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宏志、院长赵明威、西部产教融合研究院院长王建军及机械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赵明威主持。

0ff1cc26-efd6-4dd6-9b23-16243a52bf5b

陕西工院副院长梅创社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陕西工院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以及双高建设状况,并用PPT分享了陕西工院对新型教材编写的思考。各院校领导就围绕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的核心与热点问题组织广泛、深入的研讨,并对新形势下,教材开发与研究工作的本质以就业为导向,构建校本化的课程体系,尽快形成以企业资源为基础的教材资源体系等教材资源问题达成共识。北京精雕集团运营总监于洋介绍了目前校企合作方面教材的定位和应用对象、教材的使用、教材的形式、学分银行、校企联合开发教材企业角色定位、教材与书证融通关系等方面的探索,并与参会专家学者讨论教材的需求、使用形式、教材技术体系等问题,指出北京精雕旨在以先进制造技术为基础,打造技术育人平台,以企业技术融入教材编制。赵明威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他提到新形势下,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的桥梁,需要鼓励教师开发反应专业领域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以及体现“企业项目技术”理念的特色教材,高职院校力求做到统筹规划、全员参与、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提升教育教学时效,推进高职院校发展,形成以校本为基础,以企业资源为核心的教材体系推进双元育人,陕西工院满怀感恩虚心向兄弟院校学习,力争编制优秀教育教材,服务兄弟院校和企业。

此次,陕西工院联合北京精雕集团组建教材开发联盟的初衷,旨在发挥企业优质资源,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服务企业和兄弟院校为宗旨,为兄弟院校教师提供一个长期、稳定的教学研讨和交流平台。最终以校本教材为基点,更好地、长远地、持续地为各校服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