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生态管护员拍到4只雪豹活动影像

2020-09-07 15:45:16

1126461730_15994482951371n

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曲麻莱管理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供图

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生态管护员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的通天河流域拍摄到4只成年雪豹活动影像。

8月29日,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曲麻莱管理处生态管护员扎桑在曲麻莱县境内的通天河流域看到4只成年雪豹,它们时而在巨大的岩石块上休息,时而在茂密的丛林间跳跃。

生态管护员扎桑观测发现,天气晴好时,4只成年雪豹白天在丛林间来回走动。

据三江源国家公园长江源园区曲麻莱管理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局长尕塔介绍,进入9月份,三江源地区降了好几场雪,眼下园区内多地草场已经是金黄色的景象。

尕塔说,秋季对于青藏高原腹地的多种野生动物来说是个忙碌的季节:成年雌性藏羚羊带着小藏羚羊宝宝从可可西里往三江源方向回迁,寻找雄性藏羚羊组建家庭;棕熊开始四处活动,储备越冬食物;黑颈鹤、斑头雁也从高原腹地往南迁徙,寻找新的栖息地;对于雪豹来说,也该走出领地,寻找另一半,为明年的繁育幼崽做新的准备。

“秋季是观察三江源国家公园众多野生动物多样性、野生动物种群活动及基因交流的关键期,生态管护员们正在抓紧时间,观测记录难得的景象。”尕塔说。(记者 祁宗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