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物流协会召开冷链物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 整合特色扶贫产品与冷链物流资源

2020-09-07 15:46:50

原标题:省物流协会召开冷链物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 整合特色扶贫产品与冷链物流资源

近日,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召开全省冷链物流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就高原夏菜、中草药、牛羊肉等特色扶贫产品与冷链物流资源整合、行业标准制定、产业链供应链完善、配套政策、融资等方面的问题与协会有关企业进行了对接和安排部署,兰州陇海农产品交易市场与广东、福建等地客商进行了现场签约。省工商联、省物流行业协会,及全省冷链物流相关企业和广东、福建等地客商代表参加会议。

甘肃省民间商会副会长、甘肃省物流行业协会会长、兰州陇海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建武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冷链物流产业在扶贫工作中大有可为,甘肃的高原夏菜、中草药、牛羊肉等特色产品与扶贫工作紧密相关,甘肃脱贫要靠发展特色产业,冷链物流在其中具有关键作用。

推进会上,兰州陇海绿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耀翔介绍了陇海集团以冷链物流推动高原夏菜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带动兰州周边农民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与会代表还围绕冷链物流资源整合、产业链供应链完善、行业标准制定、配套政策、融资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各自企业在扶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工作等进行了交流。与会企业表示,将凝聚共识,总结经验,坚定信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协会和物流行业通过冷链物流创新,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甘肃脱贫攻坚中做出的积极努力,有力助推了甘肃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希望协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在推进甘肃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兰州陇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并了解了高原夏菜收储、冷藏、分捡、包装、发运等过程,现场感受了陇海集团在推动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实现“北菜南销”的不凡历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