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连续15年举办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

2020-09-08 15:27:22

原标题:我省连续15年举办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

“与科技活动周同步启动,连续举办15年,活动时间60天,参与人数累计达到58万人次”。近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甘肃省第十五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全面启动。

作为面向中小学生的一项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网络竞赛,活动围绕生动有趣的科学问题展开,试题内容涉及科技知识、环境保护、农业环境、生物科学、军事知识、生活百科等方面。比赛采取网络在线即时答题方式进行,从2016年起实现了电脑端和微信双平台答题,每个参赛学生需在100分钟限时内完成从试题数据库中随机抽取的100道单项选择题,紧张活泼又兼具科普教育意义。

据了解,自2006年“甘肃省首届中小学生科学知识网络竞答”活动启动以来,连续举办的14届活动受到学生、家长、教师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参与学生范围覆盖全省14个市州,参赛学校达到700余所,在第十四届竞答活动中参赛学生达到11万人次,成为甘肃省科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持续推进“互联网+科普”融合发展新局面,面向全省中小学生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科技意识和科技能力。活动承办方表示,甘肃将以科学的规划为基础,运用现代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进行中小学生科普知识教育活动,通过科学知识的传播,培养更多有益于科技创新的后备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