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20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召开

2020-09-10 09:02:41

本报讯(记者 张毅)9月9日,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承办的2020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君悦酒店召开。

1

全球创投峰会”已连续举办两届,获得行业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在创投圈已形成良好的品牌影响力。此次峰会将立足全球视角,进一步夯实经济基础。以“重构与新生”为主题,以资本+产业为脉络,在经济格局重构形式下,探索新经济时代股权投资升级新方式。超百位全球知名投资人、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等大咖嘉宾汇聚西安,聚焦国际资本市场,共同探讨全球创业与投资新机会。由此,西安创新创业的浓度不断提高,创投之都的城市名片愈发响亮。

线上+线下双驱动全新呈现

2

本届峰会采用线下+线上、对接+论坛相结合的形式。新的“玩”法全新体验,形成了百人同场万人同屏的盛况。线下组织闭门座谈会、高端峰会、融资直通车为百余位与会嘉宾提供更精准的交流场景,碰撞思维火花与建立合作机会。线上云发布、云对接、云市集将开辟新通道链接政府、企业、资本等多方,在云端更广阔地展示平台高效务实对接。9日主论坛力邀投资大咖打造行业思想盛宴,全天不间断8小时同步直播,预估超百万名观众同期观看与在线互动。

此外,10日设置特色云论坛,集合政、产、学、研以及资本等多方资源,为西安相关部门与高成长企业聚力聚势,助推发展。上午“云发布”环节将从投资、科技、金融、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切入,由相关部门进行主题推介在线展示招商政策、区域优势等亮点。下午“云对接”环节将面向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上榜企业,为企业打造与机构直接沟通的融资直通车。“云市集”环节邀请本土创新企业现场直播带货,众多新品将在现场发布。

近年来,我国致力于打造科技强国,发展科技金融,不仅限于对科技企业的支持,更是科技强国战略的一部分,与发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相辅相成。

3

西安在全力打造最优的金融生态环境,目前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聚集,各类金融市场和要素市场齐全,丝绸之路金融中心发展持续向好。去年7月22日,科创板开闸,铂力特、西部超导首批登陆科创板,西安成为唯一拥有两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中西部城市。今年6月23日,中航富士达“精选层”挂牌获审议通过,成为全国首批、西安市首家“新三板”精选层企业。每一次资本市场的改革,都有西安企业的身影。本届峰会特邀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等交易所主要负责人齐聚西安,就交易机制改革、退出、IPO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为企业上市提供宝贵的指导建议,助力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投大咖 共话资本助力产业发展

创投推动城市创新,促进资本落地产业升级。本次峰会力邀IDG资本熊晓鸽、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及创投委会长沈志群、国中创投施安平、火山石投资章苏阳、清科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倪正东等重磅创投大咖携手万亿资本共聚西安。以极具前瞻性与洞察力的眼光,解读全球创业行业未来投资机遇,为西安资本市场发展持续积淀能量。

4

聚焦新时代大西安经济发展,为西安建设创投之都引入外部智脑、广开言路围炉共话。邀请中国创投行业代表、知名交易所代表与西安市委及政府主要领导进行闭门恳谈。围绕如何把握丝绸之路金融发展主动权,围绕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在创投风投发展方向持续发力、如何活跃交易市场,以及推动实现资本市场化高效配置、如何发力科技金融,高水平建设“创投之都”和“硬科技之都”等方面进言献策。

三榜齐发 蓄力科创新赛道

“西安未来之星TOP100”及“西安龙门榜TOP20”企业榜单评选活动覆盖西安优势行业,推动“龙门计划”有效落实,为入选企业提供了金融资本直接对接交流的机会与舞台,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加速高成长企业上市。2019年颁布“西安龙门榜TOP20”榜单,旨在选出有上市前景的本地企业。截止目前,上榜企业中,已有3家企业上市和过会,分别是派瑞股份、中航富士达和中天火箭。

5

据了解,自首届“全球创投峰会”举办以来,2018年度全市140多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共计募集资金超过28亿元;2019年度共104家企业获得股权融资,其中82家融资总额达到83.14亿元,两年入榜西安未来之星TOP100企业近半数获得股权融资,使得更多优秀企业与前沿技术出现于公众视野。为彰显资本对企业的推动力,今年增设《投资界硬科技TOP100》榜单,旨在以西安优势产业为轴,向全国扩展,挖掘硬科技类“独角兽”企业,助力西安招商引资,注入“活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