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石泉县人民法院:结对帮扶“手拉手” “消费扶贫”心连心

2020-09-10 15:33:06

西部网讯 (通讯员 秦万晖)为深入贯彻落实石泉县委消费扶贫“7321”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消费扶贫带动作用,石泉县人民法院制定了《消费扶贫实施方案》,以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村级专业合作社为重点帮扶对象,实施帮扶单位助销活动。

石泉县人民法院通过干警申报需求、工作队统计贫困户农副产品,初步建立起了供需清单,驻村工作队员化身“店小二”主动向法院干警推荐柏安村贫困户农产品。

石泉县人民法院办公室、工会积极动员干部职工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线上线下购买等形式,直接购买帮销贫困村、贫困户农副产品,以个人消费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助销活动中,法院干警利用周末、下班时间主动上门来到包联农户家里,主动拉家常,宣传消费扶贫机制,问需求,对接销售农副产品。村民们将自家种养的鸡鸭、土豆、蜂蜜、蔬菜等农产品摆上桌面,前来助农的干警不时停驻购买。

“这高山土豆真不赖。”法院干警小赵告知身边的同事前来挑选,他们纷纷自掏腰包购买村民们的农产品。线下购买热,线上也不停,法院一些干警利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助农消费信息,扩大消费渠道,增加农户收益。

“这些土鸡都是我包联的农户辛辛苦苦养的,我不仅自己买,还把咱这产品信息发到朋友圈,号召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来助力,短短几分钟,十几个人咨询购买。”干警小王激动地说。

“这次消费扶贫活动非常好,干部还上门购买我家里的农产品,不用出门都销售一空,农产品变现钱,还节省了运输成本。”石泉县农户钟泽建高兴地握着帮扶干部王全川的手说。

据了解,活动开始后半个多小时,法院干警就购买了农户们土鸡蛋、土鸡、土豆、辣椒等价值2800余元的农副产品。

石泉县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购买代帮、消费扶贫的方式,扩大了群众农副产品售卖渠道,进一步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助力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