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安康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生态渔业培训班开班

2020-09-10 15:35:05

9月8日,由市农业科技信息宣传中心主办、市渔业生产工作站协办的全市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生态渔业培训班顺利开班。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庞怀礼亲临开班式,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自余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吴丰刚、市渔业生产工作站站长任康等出席开班式,全市100余名生态渔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式由市农宣中心主任李自林主持。

开班式上,市农宣中心主任李自林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培训方式和相关要求。孙自余在开班式讲话中要求参训的生态渔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一要认请形势,抓住机遇,坚定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珍惜机会,加强培训,努力提升做强产业的能力和本领;三要学用结合,强化管理,努力推动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班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狠抓“六稳”、“六保”工作,力促经济加快恢复性增长关键时期的一次重要培训,培训内容根据我市生态渔业产业发展形势及产业扶贫工作需要,特邀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二级调研员庞怀礼、陕西省水产研究与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杨元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吉红等业内专家主讲《矢志追赶超越、践行指示要求、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创新赋能、加快生态渔业经营主体发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产品认证》、《水产养殖先进技术和交流》、《渔业产业形势与发展动态》、《夯实产业基础、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等专题;现场教学安排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汉阴县双乳镇硒莲农业专业合作社;同时穿插进行省内知名企业分享、线上教学,以及高素质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

本次培训紧贴我市生态渔业主导产业发展的实际,教学内容全面系统,既有专家面对面授课,又有现场实践观摩教学,还有企业分享、线上教学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对生态渔业产业发展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发展信心,拓展了发展理念,必将对推动我市生态渔业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