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公租房清退房源不再公开摇号分配

2020-09-11 15:09:38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为提高公租房周转使用效率,减少轮候家庭等待时间,已公开摇号分配后的公租房小区清退房源,不再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

通知明确,已公开摇号分配后的公租房小区清退房源,不再采取公开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以公租房小区为单位,采取轮候家庭自愿报名的方式,按照公租房轮候库的排名顺序进行分配。当入住家庭在办理退房手续后,由房源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在一周内完成保洁、消杀等工作。待符合重新分配条件后,纳入待分配房源。

  报名及选房

报名:在市住建局官方网站上发布房源报名公告(包含小区名称、房源位置、套数、面积、户型、租金标准以及报名地点、时间等信息)。每个轮候家庭只能参加一个公租房小区的报名。

排序:报名截止后,轮候选房顺序按照如下序列进行排序。

第一序列:申请家庭成员中有在服兵役期间荣立二等功、战时荣立三等功及以上的;

第二序列:申请家庭成员中有获得市级及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特殊贡献奖励、劳动模范称号的;

第三序列: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和低收入保障的家庭;

第四序列:孤寡老人或申请家庭成员中有属于二级以上残疾、重点优抚对象的;

第五序列:符合原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

第六序列:已审批的公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

同一序列内的,按照轮候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序;若轮候时间相同的,按照年龄从大到小再次排序。

公示:排序完成后,对轮候选房顺序名单进行公示。(记者 赵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