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全城欢乐跑明“开跑”

2020-09-14 09:00:12

为全面落实全运惠民精神,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文旅融合发展,营造十四运会良好氛围,“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全城欢乐跑活动将于9月15日上午在永宁门主会场及大唐不夜城、汉城湖、昆明池、世博园、城市运动公园、揽月阁、天谷六路沣惠绿道、西安奥体中心等8处分会场精彩举行。

由西安市十四运执委会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的此次大型全城欢乐跑活动,比赛路线为13.7公里,主会场的起终点均设在永宁门城墙城楼西侧。届时,预计将有1000名市民参与欢乐跑活动。除过欢乐跑,比赛期间还将有多场精彩的配套活动与市民见面。这其中,“特色艺术加油站”拟邀请大唐不夜城“石头人”马旭阳、“不倒翁小姐姐”冯佳晨、“画中人”姚甜甜、“奋斗哥”龙龙以及城墙金甲武士等齐聚城墙,共同组成“网红天团”特色艺术加油站,全力营造喜迎全运会的热烈氛围。“群体活动展演”拟在永宁门瓮城同步组织太极拳、健身操演出等展演活动,将文化艺术和体育活动充分融合,全面展示西安多元化的艺术形式,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关注全运、参与全运。“全运打卡点”拟在活动起终点和活动沿线设置特色打卡点,充分融入全运会元素制作全运会吉祥物、特色玩偶、全运打卡墙、全运宣传板等,全面营造喜迎全运的活动气氛。“全运会吉祥物”拟在永宁门广场显著位置设置,全面向社会展示喜迎全运会的良好气氛。同时,以全运会吉祥物为核心,贯穿活动现场,带动和影响更多人群关注全运会。

高新、曲江、浐灞、港务区等地的地标建筑景观点还将于9月15日晚19:30同时点亮,点亮内容为“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第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精彩十四运·绽放我的城”,“喜迎全运会、共创文明城”,“喜迎全运、奔向未来”等与全运有关的宣传口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