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加速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

2020-09-14 16:40:09

■ 9月底前完成108个线上和线下消费扶贫专区建设

■ 年底前建设线上和线下消费扶贫专馆1000个左右

■ 明年6月底前建成运营3万台消费扶贫专柜

9月10日,记者在全省消费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我省将加速推进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力促消费扶贫落地落实。

消费扶贫专柜,是指主营扶贫产品的智能货柜。国家目前下达我省任务3万台,全省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建设1.5万台,明年6月底前全部建成运营。具体为:省级有关行业主管单位负责3000台,各设区市(含杨凌示范区)共负责2.7万台。

消费扶贫专馆,是指主营扶贫产品的商业场所。主要包括线下的扶贫产品专卖店、消费扶贫体验馆(生活馆),线上的“扶贫832”销售平台、地方馆、企业馆(网店)等。我省计划建设线下专馆1000个左右,年底前完成50%;线上专馆500个左右,年底前全部完成。具体为:线下专馆,省级和10个设区市各建设1个综合馆,各县(区)各建设至少1个扶贫专馆。此外,有苏陕扶贫协作任务的市、县(区)在江苏省对口市、县(区)各建设至少1个扶贫专馆。线上专馆主要由省商务厅牵头,指导各市、县(区)培育电商主体开设。(记者 程伟)

消费扶贫专区,是指市场经营主体在经营一般商品的同时,设有明显标识或入口、专门用于销售扶贫产品的独立区域或单元,分线上电商企业(平台)专区和线下商超企业(专业市场)专区两种类型。我省将计划建设专区265个,其中9月底前完成18个线上专区、90个线下专区建设,年底前基本实现可用资源应设尽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