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贾平凹邀您共读书”活动走进西安市长安区第一中学

2020-09-15 17:08:10

西安新闻网讯 9月12日,“贾平凹邀您共读书”走进西安市长安区第一中学系列读书活动,在长安一中高一年级组800多名师生热情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这也是“贾平凹邀您共读书”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的第106期。

“贾平凹邀您共读书”是由作家贾平凹倡议发起的全民阅读公益活动,五年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兰州、西安等全国十多个城市举办了105场读书活动,总受益人群达千万人,为推动陕西全民阅读活动做出了重要贡献。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也连续三年被评为“陕西省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受到陕西省委宣传部的表彰奖励。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的阅读水平,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西安市长安区第一中学共同举办“贾平凹邀您共读书·走进长安一中”系列读书活动暨长安一中“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大型阅读活动。本次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是著名作家、陕西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路遥传》的作者张艳茜。

张艳茜曾与路遥是同事,和路遥在陕西省作协大院里共同工作过7年,她也是路遥《人生》和《平凡的世界》两部作品的见证者。活动当天,张艳茜就路遥如何从陕北一个贫苦的家庭一步步走向外面的世界,走完他辉煌的人生做了生动的阐述。

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对路遥的文学创作、成长经历及如何写好作文等方面提出问题,张艳茜一一作了回答,与师生一起分享《人生》《平凡的世界》的文学魅力。

活动最后,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向西安市长安一中进行公益赠书,希望以书籍为载体,给孩子们带来崭新的阅读空间,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能从文学作品中开拓视野。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雷县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