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英媒:牛津新冠疫苗恢复临床试验

2020-09-15 17:22:48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英媒称,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将恢复它们研发的新冠疫苗的国际临床试验。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2日报道,有人曾猜测这项备受关注的研究可能大幅延迟,但事实证明,这种猜测是没有道理的。

牛津大学12日称,试验6日暂停,当时一名身在英国的受试者生病了。不过,试验暂停的消息直到8日才泄露出来。

该试验的独立安全审查委员会和政府监管部门进行了快速审查。现在,该审查的结论是,重启新受试者的疫苗接种是安全的。牛津大学说,在暂停接种期间,所有与已接种疫苗者的后续约见工作得以照常进行。

报道称,作为试验的一部分,总计有1.8万人已经接种AZD1222疫苗。这项试验在英国、美国、南非和巴西进行。牛津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此类大型试验中,一些受试者会生病,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每个病例必须得到仔细评估,以确保疫苗安全性得到了谨慎评估。”

同这项试验有联系的一些人说,导致该试验暂停的原因是,出现了一例横贯性脊髓炎疑似病例,已知这种疾病与接种疫苗存在非常罕见的联系。

12日,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以“为参与者保密”为由拒绝披露任何医疗信息。

阿斯利康的声明说:“根据临床试验和监管标准,将向所有试验调查人员和参与者提供相关最新信息,并将在全球各个临床试验登记系统中予以披露。”

10日,阿斯利康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尔·索里奥说,如果试验很快恢复,“今年底、明年初”推出疫苗依然是可能的——而试验确实已经恢复了。

他说:“我依然认为,我们走在获取一套数据的正轨上,我们将在年底前提交这些数据,然后就要看监管部门对其进行审查和批准的速度了。”

报道称,这是牛津大学-阿斯利康试验第二次暂停。同该研究有关的人预计,在研究结束前还会出现多次暂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