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家高新区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圆桌讨论会举办

2020-09-16 11:22:47

西安新闻网讯 9月15日下午,2020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系列会议——国家高新区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圆桌讨论会举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各地高新区代表等交流分享了在政策制度、创新平台、条件保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对推进硬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发展进行探讨研究。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斌分享了西安高新区的亮点做法。“西安高新区以GEEP(经济生态生产总值)为导向,推进绿色产业生态发展,2019年实现GEEP2149亿元,人均GEEP为27.53万元,单位面积GEEP为1.99亿元每平方公里,高于全国均值。”齐海斌说,西安高新区将充分发挥陕西省西安市雄厚的科教资源优势,继续做强硬科技创新大品牌,坚持做大硬科技创新大产业,不断做优硬科技创新大生态,聚焦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统筹科技资源改革,激发硬科技引领变革驱动创新的能。

“科技金融对产业发展来说非常重要,今年合肥高新区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升级,这将对促进科技金融发展,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具有非常大的作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介绍说。成都高新区代表说,目前成都市高新区重点推动优化重构高新区科技体系,促进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的梯度培育,建立市场主体培育体系,打造创新型产业集群,加快汇集科创人才,促进国内外的开放协同发展。“青岛高新区聚焦生物医药和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和现代服务业。重点促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针对高端人才实施一个团队一个政策,促进科技人才的聚集等。“青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坤建议,国家层面出台更为细致的关于复制推广自贸区和保税港区的政策,为推进相关工作时给予更清晰明确的指导。”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旭 关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