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消费扶贫为贫困户添动力

2020-09-17 09:45:06

9月15日,汉滨区在城区中心广场举行“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扶贫产品采购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区27个镇(办)170余家企业的板栗、粉条、辣椒酱、土蜂蜜、豆腐乳、茶叶、核桃油等30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及5家毛绒玩具企业生产的上百种毛绒玩具亮相现场。来自市内外的客商、群众纷纷在展台前选购。

“您看看,这是农户种植的黄花,您闻闻这味道,绝对没有添加硫磺熏,所以保留了他特有的颜色。您在看看这干洋芋片,又白净薄厚也均匀,关键是价格也便宜,您带一点回去尝尝吧”!在大竹园的展位上,大竹园镇政府的干部也加入到销售大军中为顾客介绍大竹园的农特产品。“来看看我们镇农户养殖的土鸡,全部散养,肉质紧实,价格也公道,马上过节了,你们买两只,再买上几斤我们镇农户种的板栗,做个板栗焖土鸡,保准你们吃了还要来买。”县河镇政府党委书记廖道琴在展台前为前来购买的顾客介绍自己镇的农特产。“这个咚咚锵牛秘酱可是真的地道,真不得了,里面牛肉都是大块的,货真价实,因为以前买过,今天又买了一箱准备带回西安送朋友。”西安游客在购买牛秘酱的同时也当起义务宣传员。“近几年,我们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以生态立镇、基础强镇、产业富镇、茶旅融合的发展思路,把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通过种植富硒茶(茶叶种植面积达到11000余亩,其中陕茶一号示范茶园3500亩)带动果业,养殖等产业,培育经营主体近20家,实现了产业就业全覆盖,助推了脱贫攻坚,巩固了脱贫成果。”大竹园镇党委书记柯英告诉记者。

启动仪式上,消费扶贫采购方代表发起了消费扶贫倡议,15家中省市区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与扶贫产品生产基地签订了统购统销协议,签约金额达2140余万元。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消费扶贫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汉滨全区消费扶贫工作质量水平,通过帮助贫困户直销、新型经营主体统购统销、政府采购及单位团销、“五大帮扶平台”订销、线上线下营销、社会力量带销等六种消费扶贫方式,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在严格把守扶贫产品市场准入关的基础上,精心打造扶贫产品的优质品牌。本报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张昊 吴亚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