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零距离”服务助秋粮颗粒归仓

2020-09-17 09:47:30

本报讯(记者 张晓亮 通讯员 周琼)“农机师傅,收割机进入田间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头顶的电线,安全第一!”日前,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汉中市铺镇的田间地头,向农机师傅递上《农村安全用电指南》,“零距离”服务秋收用电。

为确保广大农户在秋收时节安全、可靠用电,让秋粮颗粒归仓,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提前制定秋收保电方案;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织各供电所专业人员,对农村线路和供电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现场解决秋收用电难题;现场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教会农户线上办电及智能缴费等业务;详细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相关规定和安全用常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开辟秋收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简化秋收用电报装程序,以优质、方便、高效的供电服务支持秋收。

截至日前,该公司深入农村已检查变压器10多台、共排查设备隐患26处,并及时进行了消缺处理,深受广大农民朋友们的称赞;同时该公司对位于农田附近的电杆、拉线加装了警示标志,防止农用大型机械碰撞,造成用电事故发生,有效杜绝电力线路意外损坏,切实让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