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扶风党建流动现场会“对标补短”

2020-09-17 10:03:3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强调要求,扶风县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9月8日,召开全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流动现场会,以“观摩+点评”的形式让8个镇(街)在看中找差距,在比中找不足,在评中知短板,真正起到“对标补短”的作用。

 “晒”成绩“找”差距

组织村党组织书记走进党建引领集体经济示范村、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现场参观。通过实地观摩让基层党组织书记直观感受体验优秀经验和好的做法,学习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后备干部培养的有效办法,找准适合本村的发展路子,提升村党组织书记致富带富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抓好队伍的本领的本领。

 “述”成绩“补”短板

本次流动现场会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以特色亮点、实物展示、互动提问等方式,讲方法、传经验、做宣传,保证参会的村党组织书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同时结合村党组织书记重点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就支部书记职责定位、“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现场辅导,有效解决“一肩挑”后新任书记党务知识的匮乏。

“比”成绩“点”问题

现场会结束后召开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点评会,对成绩和问题进行点评,从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农村基层党建的政治方向;切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促进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围绕追赶超越总目标,开创农村基层党建新局面3个方面提出要求,各镇街及参会部门对观摩点位按照优秀、良好、较好3个等次进行相互评议,对点出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情况将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当中,确保观摩点评取得实效。 本报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李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