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开学季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2020-09-17 10:06:20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许涛)9月11日下午,兴平市检察院检察官吴卫江以法制副校长的身份应邀来到兴华学校,在开学典礼上做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受到全体师生热烈欢迎。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法制副校长制度、持续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是检察机关的重要使命。在开学典礼上,检察官吴卫江以《加强校园法制安全,预防青少年犯罪》为题,结合实际,联系法制,对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从增强制度观念、培养良好品德、追求优异成绩三个方面,给中学生们做了深入浅出地法制辅导,帮助他们强化法制观念、预防违法犯罪,学会遵法、守法、用法,懂得在紧要关头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把检察机关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温暖和努力,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兴化学校九年级老师李婵娟说:“法制副校长的讲课,让同学们懂得了该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增强了法治观念,感受了到法治的温情,懂得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学习,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近年来,兴平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由9名检察官在兴平市9所中小学分别担任法制副校长,全力配合《检校合作共同推进校园法治建设》的方案实施,进一步提高兴平市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多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建设美丽兴平贡献检察力量,受到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