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凤县交警深入快递企业开展“一盔一带”活动

2020-09-17 10:07:44

本报讯(记者 杨东世 通讯员 高棋)为提升辖区快递公司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安全防护和文明交通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8日,凤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快递企业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向公司负责人和快递送货人员讲解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针对部分快递“小哥”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宣传民警还给快递配送人员讲解了驾驶电动自行车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叮嘱工作人员在驾驶或乘坐机动车时要自觉使用安全带,骑行过程中严禁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随意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及不安全因素的发生,要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摒弃各类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 

交警提醒

1、外卖快递企业要排查安全隐患,招聘业务人员时要严格审核,业务员必须持有相关驾驶证件,使用车辆必须安全可靠;

2、快递员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佩戴安全帽,按照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的指示行驶;

3、雨季驾车时,穿着雨衣会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在驾驶过程中,尤其是转弯时,一定要提前观察路况再行通过,切记不要一边撑伞一边骑行,这样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4、快递员在骑行过程中如果需要接打电话,或是查询地址,一定要停下车辆,并将车辆停放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再查看手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