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庆黄金周,要玩好更要防好

2020-09-17 10:42:57

临近“十一”黄金周,旅游业掀起降价潮。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黄金周更为特别,不仅中秋与国庆双节叠加长达8天,更重要的是,这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迎来的首个长假。据北京日报报道,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折扣政策。因为疫情憋了大半年的旅游商家推出多重优惠活动,对同样憋了大半年的游客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景区降低门票价格,提升的是亲和力,增强的是竞争力,拉来的必是四面八方的人气。不少尚未规划假期的网友表示,已经把出游目标瞄准免票景区。可见,降价等优惠举措可以起到吸引游客脚步的作用。两个月前,跨省游业务按下重启键;这个黄金周,多个景区又开启“抢人”大战。可见旅游业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加快复产复工的节奏;在这个过程中,提振消费的信心、回暖经济的努力也得以彰显。

旅游业逐步复苏,前提自然是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游客利用这8天假日好好放松、自在出游的心情可想而知。景区争先恐后降票价,共同打造一个“最省钱的黄金周”,更是给游客放飞自我的愿望插上了一双翅膀。

但必须再一次提醒的是,黄金周要玩好,更要防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在假日放松身心的同时,决不能顺带放下防控意识;各大景区即将迎来客流汇聚,身处其中更要做好个人防护。文明预约出游,按规定佩戴口罩,适时做好消毒,这些既是旅行必系的“安全带”,也是生命必上的“健康险”。如今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病例的压力有增无减,国内仍存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只有每个人都上紧防控的思想发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才能筑得更牢。

面对黄金周客流与防控的双重压力,景区必须同时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双重工作。既要严格执行预约制度、把握总体客流、做好消杀和引导,每一个防控细节都要认真落实,毫不马虎;又不能因为防控压力而降低服务标准。降低门票价格后,游客心中的景区形象有所加分;但是景区形象的高低、实际口碑的优劣,主要还是取决于实际环境和服务质量。景区让游客省钱了,更要让游客省心。

总之,在这个加强版的黄金周里,游客一定要加强文明和防控的观念,景区也务必要加强管理和服务的意识。(殷呈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