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献给抗疫英雄的赞歌《英雄归》全网上线

2020-09-17 17:08:03

新华网西安9月9日电(记者李浩)“英雄归千里莺啼青山列队……”9月8日,由郭根玉作词,张江作曲、编曲,孙楠演唱的歌曲《英雄归》,在QQ、网易云等各大音乐平台及视频平台上线发布,向人民英雄致敬,讴歌伟大抗疫精神。

《英雄归》歌词大气磅礴,艺术地再现了抗疫英雄英勇无畏、视死如归、无怨无悔的战斗情景,弘扬了英雄的人民临难不退、百折不挠、万众一心的精神品格,塑造了一个“大我”——不负家国的人民英雄群体形象。

《英雄归》词作者、陕西省监狱管理局警察郭根玉说:“3月最后几天,我的内心总是波澜翻滚,想创作一首英雄颂歌的想法十分强烈,坚守在各条战线的抗疫英雄让我十分感动,所以歌词几乎一气呵成,初稿大约用了30分钟就写出来了。”

《英雄归》作曲、编曲、制作人张江表示:“作为一位音乐人,能为这些在国家危难之际赴汤蹈火的英雄们创作歌曲,是我的荣幸,我愿意把我的真情实感化作音符来歌颂他们,称赞他们!让我们用爱和勇敢面对一切困难!”

孙楠在谈到新歌《英雄归》时说:“每一位英雄都有一颗勇敢的伟大的心,每一位英雄的故事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每一位默默奉献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让我们一起向我们心中最可敬的人致敬,愿所有的人健康平安!”

《英雄归》由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出品、监制,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支持,北京缘份天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并制作,陕西宝伦律师事务所、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联合出品。

同步上线的《英雄归》MV由王凯华任总监制,词作者郭根玉兼任制片人,青年导演高健执导。MV画面唯美,兼具多种艺术表现手法,以英雄的真实故事为创作源泉与主线,取景于壶口瀑布、华山、西安城墙等,视觉冲击强烈。(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