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麟游县中心敬老院 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

2020-09-18 09:34:25

麟游县中心敬老院位于九成宫镇良舍村,占地面积13.74亩,是集中农村特困供养,托老代养及孤残儿童救助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机构。近年来,麟游县中心敬老院坚持“文明办院爱心敬老”的办院宗旨,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老人为了老人的一切”的服务理念,以建成“社会关心服务尽心老人舒心政府放心”的一流养老服务机构为目标,在这群山环绕,环境优雅的大山深处,用爱心奉献和责任担当书写大爱无疆。

九成宫镇西坊村70岁的王栓锁老人,也是一名有4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孤身一人的他,布满皱纹的脸上透出一股坚毅和自信,他说:“党的政策就是好啊,我来敬老院8年了,刚来时身体一直不好;到敬老院后,刘院长让我们积极参加院内一些文化娱乐活动,打扑克下象棋,组织做老年关节操,咏唱红色革命歌曲,去院内的开心农场种植蔬菜,养鸡养鹅等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这样既活动了筋骨,又锻炼了身体,也培养了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家庭意识,分享了劳动的快乐。护理人员与我们同劳动,拉近了心理距离,也让我们感到亲人的温暖,你看我现在身体也好了,还为我们院的老年人制定食谱,保证每周饭菜不重样,做到荤素搭配合理,满足每个人的要求。”

发挥医务室功能,坚持每月对健康卫生、疾病预防知识进行宣传培训,定期为老人检查身体,建立健康档案,协调市、县医院举行义诊活动;采取艾叶自行炮制给老人泡脚、拔火罐、烤电、按摩等康复理疗开展养生健康讲座,使老人减轻了一些病痛,进一步提高了老人的健康指数。

“用制度管理人和事,事事有标准,各项工作有制度,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职,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人人都是敬老院主人,牢固树立主人翁思想,人人为院发展献计献策,这样才能使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正是有他们忘我奉献、辛勤付出,才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老人们的认可,近几年,我院先后获得宝鸡敬老文明号、宝鸡市市级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园林单位、无烟单位、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被陕西省民政厅表彰命名为‘三星级敬老院’荣誉称号”。麟游县中心敬老院院长刘卫军说。本报通讯员 田文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