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全河联动陕西志愿者在行动

2020-09-19 17:58:00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请您做一名母亲河的维护者,树立珍惜黄河每一滴水的意识,自觉养成节约用的良好习惯,带头走进身边的江河、湖泊、湿地、水源地植树造林,捡拾垃圾,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起全社会保护母亲河的强大力量!”“请您……”。

QQ截图20200919173900

9月18日,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岔峪口村,“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全河联动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陕西分会场启动仪式上,两名志愿者宣读了“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倡议书,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QQ截图20200919173912

在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向志愿者授旗;水务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保护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服务活动倡议书。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志愿者们沿着岔峪口村黄河沿岸开展巡堤查险、捡拾垃圾、清洁堤防服务活动等活动,同时普及宣传水法知识,并劝导市民不往河里倾倒垃圾、排放污水,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QQ截图20200919173923

为更好治理保护黄河,让黄河造福人民产生深远影响,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唤起全社会“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的意识,根据水利部统一安排,水利部联合中央文明办、团中央等单位,在沿黄9省市同步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全河联动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陕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新华在致辞中说:“在黄河之滨开展“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关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传承黄河文明,奉献水利事业。”

QQ截图20200919173935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全河联动形式开展,在陕西、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山东和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局、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设有分会场,共同表达“保护黄河、治理黄河,我们在行动”的坚定决心。

QQ截图20200919173947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