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系列访谈之:杨峪河镇党委书记李文涛

2020-09-20 08:09:42

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就是要聚焦生态环保、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五大领域”作风顽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直面问题,真改彻改,真正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环境大优化、发展大提速。

微信图片_20200920094354

今年以来,杨峪河镇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聚焦“五大领域”问题,精心组织,扎实安排,以刮骨疗毒的勇气真改实改,全镇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不遮不掩,找准病症。通过发放征求意见书、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舆情研判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确保聚焦问题靶心不偏。在生态环保领域,聚焦守土意识不强、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精神不足等问题;在脱贫攻坚领域,聚焦对脱贫攻坚的复杂性、艰巨性认识不足,存在松懈厌战、工作不严不实、尚未下足“绣花”功夫等问题;在营商环境领域,聚焦大局意识不强、服务效能低下、征地拆迁推进缓慢、政商关系只求“清”不愿“亲”等问题;在民生保障领域,聚焦政策落实不精准打折扣以及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在社会治理领域,聚焦风险意识不强、化解信访积案招数不硬、社会管理网络不够严密等问题。截至目前,杨峪河镇共查找出“五大领域”问题22个,并全部建立问题整改清单。

二是对症下药,真改彻改。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个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和各站办负责人合力抓,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无缝对接。在整改中,我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从政治上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修订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确保问题整改稳扎稳打,不留任何死角。截至目前,我们共研究整改措施47条,查摆的22个问题已经整改到位20个。

三是动真碰硬强震慑。加大明查暗访力度,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违规违纪者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全镇党纪政务处分3人次,实施约谈提醒21人次,印发通报3期,通报曝光12人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杨峪河镇将以此次“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契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确保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杨琰 杨向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