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09-20 08:12:00

9月17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州区委书记张盈安来到杨峪河镇,暗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基层党建“六抓”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0101032

在杨峪河镇任家村,张盈安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任家村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以及基层党建“六抓”等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张盈安还深入患有听力语言残疾贫困户牛根斗家,通过与村干部交谈,详细了解牛根斗的收入来源和生活情况,并叮嘱村干部一定要多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老人最大的帮扶,及时帮助老人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

张盈安强调,全区上下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压实各级责任,健全常态化帮扶措施和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查找短板弱项,下大气力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力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自觉培育群众关心生态、关心环境、关心卫生的良好风尚,坚决取缔沿河道搭建的厕所、柴棚等违规建筑,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群众生活得更健康、更美好、更幸福。

当天,张盈安还来到杨峪河镇政府,实地查看便民服务大厅业务办理和环境卫生治理情况。(刘文睿 谭青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