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第二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20-09-21 10:27:40

中新网福州9月19日电 (郭超凯 刘岩)在19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航天精神高端论坛上,第二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回顾了首届大赛的精彩瞬间,全面展示参赛作品。大赛负责人介绍,该大赛的启动,进一步为航天文创产业联盟的组建夯实了基础,也预示着航天文化创意逐渐成为航天领域的重要分支,呈现出越来越旺盛的发展态势。

此前在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工程任务期间组织的“登陆火星、文昌始发”系列活动中,大赛组委会在海南文昌向全国发出了参加第二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邀请。

天马行空的航天文创产品正将“星辰大海”的梦种在广大民众的心里。在当天同期举行的航天科普展暨中国航天成就展上,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属文创品牌“太空创想”带来的各个系列航天主题徽章、模型、以及周边插画衍生品,既生动有趣又饱含科普性,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参观体验。

据悉,作为航天文化与航天精神的重要表达手段,首届中国航天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首届大赛经过为期半年的作品征集,共有3000余件作品参加了评选,涵盖工业设计、视觉和空间创作、科普互动等多个类别,最终有91件作品入围决赛,并被存储进“航天主题艺术芯片”,于今年4月搭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进入太空。(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