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大雁塔下公演用音乐展现生活之美

2020-09-21 10:53:41

新华社西安9月20日电(记者蔡馨逸)19日晚,一年一度的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在西安市大雁塔北广场上演,让古典音乐走向群众身边。

从赵季平的《汤瓶梦幻》《高原狂舞》、印青的《在灿烂阳光下》到比才的《卡门》选段、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再到耳熟能详的《我的祖国》《保卫黄河》,东西方音乐在演出中碰撞交融。现场观众时而鼓掌欢呼,时而随音乐摇摆身体,时而高声合唱,尽情享受音乐魅力。

执棒此次户外公演的青年指挥家黄屹说,自2013年西安交响乐团首次举行免费户外公演以来,普及推广古典音乐的步伐从未停止。此次大雁塔户外音乐会也在线上平台播放,当晚累计播放量超过560万。

2020西安交响乐团大雁塔户外公演也是陕西省“我的小康——百花艺术季”的重点演出项目。“我的小康——百花艺术季”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导策划,汇集了一批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和陕西特色文化资源的舞台艺术作品,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