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南市镇:消费扶贫暖人心 助力脱贫奔小康

2020-09-21 11:48:22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许昂)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关键之年,兴平市南市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调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致富的积极性,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农产品直接进入市场,为群众打通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关键环节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1

该南市镇辖14个行政村,总人口3.67万,镇域面积50.4平方公里,全镇以杂果种植、生猪养殖、粮食生产为主导产业,以红薯、蔬菜、糖类为特色产业的农业发展体系,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全镇206户贫困户加入了8个经济组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南市镇所在地土层深厚,土壤肥沃,透气性好,种植薯类产品经验丰富,种植出的红薯、紫薯、蜜薯等薯类产品,具有产量高、口感香甜面沙、营养丰富等特点。近期种植千余亩的红薯喜获丰收,为促进薯类产品销售,增加贫困户收入,全面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南市镇积极采取“以购代帮”“线上线下齐发力”等扶贫活动,大力带动优先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帮助群众缓解销售难题,增加群众收入。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将群众农产品在微信、QQ、网店、直播平台等线上社交平台发布宣传和鼓励实体店帮扶进行线下直接销售,形成线上线下齐发力,不但拓宽了市场,减少了中间环节,还能让群众利益最大化,让群众以优惠的价格抢占市场,鼓励大家优先采购扶贫产品,积极参与“以购代帮”,引导更多的人参与消费扶贫,积极传播爱心消费扶贫理念,践行和倡导爱心消费扶贫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助推农产品销售,促进百姓收入。

2

消费扶贫温暖人心。此次消费扶贫行动,通过“以购代帮”方式,倡导自发购买贫困群众的农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节支,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献一颗爱心和一份力量,让贫困群众实现增加收入真脱贫、脱真贫。“消费扶贫”充分展现了助人为乐的博爱情怀,消费者买到的是绿色放心农产品的满意,给贫困户带来的是收获和开心,收到了实际的双赢效果,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3

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有效方式,实行消费扶贫是脱贫攻坚巩固成果的重要途径。南市镇将继续本着“消费就是扶贫、消费就是民生”的消费扶贫理念,广泛宣传,大力推动“以购代帮”活动的开展,在销售方式、供应链、品牌打造等方面继续发力,全面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社会氛围,真正实现群众增收脱贫,让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幸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