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二期项目在山阳开工建设

2020-09-21 14:11:34

9月19日,陕西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二期项目在山阳县高坝店镇凉水井村开工建设,山阳县委书记张国瑜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1

仪式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提出了项目建设要求,陕西和丰阳光公司董事长王少凡、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建宏、高坝店镇党委书记杨浩分别进行了发言,陕西元丰实业集团董事长王耀亭、中国食用菌协会专家组成员陈虎出席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谢晓军主持开工仪式。

陕西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建设,既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小木耳、大产业”指示的重要实践,也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规格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我县做大做强做实食用菌产业、助推产业兴旺的具体行动。

2

食用菌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十大产业”之一。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抓食用菌产业信心不改、决心不移、力度不减,始终坚持高点谋划、系统布局、协同推进,从组织领导、服务保障、政策优惠、督查督办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一期于2018年9月建成1.2亿袋工厂化菌袋生产中心、食用菌深加工车间等项目,带动全县7条流域建设食用菌大棚1500个,年产值2.9亿元,带动5000余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2万元以上,项目推进快、质量高、带贫实、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满足全县食用菌基地生产需要,经多方论证、调研,县委、县政府支持企业启动二期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3.86亿元,占地120亩,建设年产4000万袋黑木耳菌袋培养库和周转库、日产3万袋海鲜菇、食用菌冷链仓储物流、产品深加工4个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收入4.8亿元、利润1.1亿元,上缴税费1500余万元,带动当地用工约1000人,年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对我县全力打造食用菌产业“整流域推进、建设大园区、发展大产业、促进大扶贫”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自动化菌包生产、产品研发、农业物联网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核心产业园,成为西北最大、国内最先进的菌包生产基地和富硒食用菌生产企业之一,创响国内黑木耳、杏鲍菇、灵芝等食用菌优秀主产基地和“中国硒耳之乡”地标品牌,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山阳宣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