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潼关交通博物馆正式开馆

2020-09-21 15:16:49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王晨)9月19日,陕西省首个以交通为主题的博物馆潼关交通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将潼关有史以来的交通发展史为主要内容,将黄河文化、关隘文化、军事文化与前沿科技融合起来,集中向观众展示。

WNZ  mmexport1600646708148

潼关交通博物馆位于潼关县秦东镇古渡坊景区,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宣教、科普于一体的全省首家交通主题博物馆。博物馆分四个主题展厅用实物展陈和裸眼3D投影技术、VR实景体验等新技术相结合,展示潼关交通由古至今的发展与变迁,还原潼关古代交通盛况,其内容包含挖掘秦驰道、历史上第一条人工槽渠、陕西省第一条国道、第一条高速公路、第一条铁路、第一条高铁等独特的地域交通文化,向公众展示潼关交通发展历程和潼关交通人文精神。该馆还在互联网上设立虚拟场馆,观众可以通过手机在线游览博物馆,扩大其传播范围,把参观者和展馆更好的沟通连接起来。

近年来,潼关县始终坚持“经济增长、交通先行”理念,立足秦晋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核心位置,抢抓各类机遇,推行“大规划引领、高标准建设、快速度推进、新机制管养、一体化运营”工作模式,着力构建县域5纵5横和1条快速产业环线的路网布局,全力打造三省四市区域交通枢纽,为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