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榆林府谷县老高川镇:社会扶贫圆大学梦

2020-09-21 15:38:03

QQ截图20200921153321

孩子考上大学,本该是一件特别欢喜的事情。然而,府谷县老高川镇枇杷沟村贫困户高连女却犯了愁。

近日,记者了解到,2017年,高连女的女儿刘苗被西安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作为单身家庭的母亲高连女一时悲喜交加,高兴的是女儿终于考上了大学;担忧的是作为贫困家庭,孩子上大学的费用不知从何而来。正在她愁眉苦脸、一筹莫展之际,好消息接踵而至。

老高川镇政府帮扶干部通过多次同社会各界谈洽,和谐煤矿同意在刘苗就读大学的四年期间,每年资助大学就读费用1万元;渤海银行的泛海助学活动也同意资助5000元。同时,根据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在就读大学四年期间,刘苗每年可以享受到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凭借社会各界的大额资助和国家的一揽子好政策,刘苗顺利入学,开启了宝贵的四年大学新生活。后经镇政府帮扶干部努力为她争取到了寒暑假去金川鸿泰公司实习的机会,公司同意每个假期发放3000元的实习工资。她每年的大学就读费用完全有了保障,可以静下心来,将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2019年,刘苗为帮扶企业和谐煤矿、金川鸿泰公示送去了感谢锦旗,2020年又为两个企业送去了感谢信。她同时多次表示,自己虽然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但也是一个有良心、会感恩、知图报的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就读机会,不负众望,刻苦钻研、努力拼搏,用知识武装好自己,为以后奉献社会奠定基础、积蓄力量。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将来大学毕业后,她立志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一定将不负韶华、倾其所有、尽其所能,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通讯员 郝引弟郝 慧 记者 候红雷 曹永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