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走心”的感谢信送给“用心”的法院人

2020-09-21 16:30:53

本报讯(通讯员:朱云靖)9月18日清早,汉滨区法院速裁庭紧张忙碌的一天即将开启,一位小姑娘走进速裁庭202办公室,径直来到庭长郭小军面前说到:“郭法官,谢谢你们帮我妈妈要回救命钱,昨天晚上,我给你和书记员哥哥分别写了一封感谢信,希望你们收下。”小姑娘先后将两封感谢信递到了郭小军庭长的手中。

1

送信人屈某是该院速裁庭近期受理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原告, 2018年9月屈某将家中积蓄14万元出借给某公司,心想挣点利息贴补家用,可谁知,该公司在支付一段时间利息后便开始拖欠。屋漏偏逢连阴雨,屈某母亲又于近期被确诊为癌症,急需用钱。无奈之下,屈某只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收案当天,该院与被告联系送达了起诉状副本及其他应诉材料,并征求双方的调解意见,该公司负责人口头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一直处于停业状态,刚复工复产不久,收入微薄,根本无力偿还借款。屈某听说后,急得眼泪水直打转,一再请求该院一定要帮帮她,她妈妈还等着钱救命。

郭庭长详细了解案情后,第二天就组织双方当事人一起调解。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功夫不负有心人,原、被告最终达成一致协议,由公司负责人先行垫资偿还5万元以解屈某的燃眉之急,待公司运转正常后再偿还余款,屈某表示同意,并自愿撤回起诉。调解结束后,屈某母亲的治病救命钱有了着落,而该公司也有了缓冲时机,确保其正常复工复产。

2

屈某的案件在该院经历的案件当中算是个小案,但是“小案”不小,一件看似简单的“小案”背后却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全部期望。正如屈某在感谢信中所述:“我知道我只是您工作中遇到的众多需要帮助的普通群众中的一员,但是您对我来说却是让我发自内心去感恩的人!丝毫不夸张的说,您就是我心里帮我驱逐黑暗恐惧的那盏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