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开学季孩子生病原因大盘点

2020-09-23 11:26:01

原因1:课业、运动突然增加。疫情期间孩子们在家各种舒适,身心放松长达8个月,现在突然进入学习模式,还常常是课堂、课外同步增加,一下子弦蹦的太紧,孩子吃不消。有的家长还两把抓,让孩子不仅学习,还开始滑冰、游泳等运动课。孩子从原来的舒适区,突然体力、脑力负荷剧增,不堪重负,生病太正常了。刚上学,建议先把节奏放缓一点,先上学校的课,再上课外班,再上运动课,慢慢来才会比较顺。

原因2:社交太多。孩子们8个月被圈在家里,小伙伴们很久没见甚是想念。现在活动自由了,家长给孩子们组织各种聚会,大家一玩就是3-4小时不停歇,然后大吃一顿,这都是生病的助推因素。有的家长还带孩子一会儿游乐场、一会儿游泳、一会儿酒店,这么折腾就是赶着生病的节奏。要想少生病,建议孩子生活要节制有规律,改变生活节奏也需要有适应过程。

原因3:没人伺候。孩子在家这8个月,多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喝水、饭菜精工细作、荤素搭配,24小时恒温,他们的自我生活能力大大退化,温室的花越养越娇。开学上幼儿园、上学,没人伺候了,孩子水也不知道喝了,饭也吃不惯了,不想去公共卫生间大小便就憋一天,热的冒汗也不知道脱一件衣服,没人顺着整天不高兴。哪儿都不自在,自然就生病了。其实,孩子还是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这样离开家人才能自如生活,少生病。(陈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