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平遥国际电影展揭晓产业单元入围项目 “后浪”“前浪”携新作亮相

2020-09-25 11:15:06

中新网太原9月24日电 (记者 胡健)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24日公布本届影展产业版块入围项目,39个入围电影项目将有机会获得多项现金鼓励,与电影投资方、发行方及电影节展节目策划人等产业界人士进行一对一洽谈,并有机会在投资、制作、宣传发行等方面获得支持和帮助。

作为平遥国际电影展产业模块的两大单元,“发展中电影计划(WIP)”和“平遥创投(PPP)”自设立起就备受电影界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平遥电影展吸引了大量优质电影项目前来报名,其中,“平遥创投(PPP)”的报名剧本项目高达1457个,数量几乎相当于去年报名该单元项目(506个)的三倍。

此次“发展中电影计划(WIP)”吸引来诸多相对成熟的电影创作者与创作团队。其中,《风过犹存》由金马影帝、蔡明亮御用男演员李康生和张童汐、巫建和、刘丹联袂出演;《再团圆》由著名演员李雪健、宋晓英、梁静出演;《随花飞到天尽头》由李梦搭档宋宁峰出演;《手枪》则由凭《大象席地而坐》《我不是药神》进入观众视野的章宇主演。此外,知名日本制片人市山尚三监制作品《急风晚来》将在平遥发展中计划单元与产业界人士见面。

入围“发展中电影计划(WIP)”电影项目还聚集多部题材多样、风格各异的优秀作品。其中《不要再见啊,鱼花塘》描绘了一个失去至亲的家庭;《珍珠》讲述了珍珠姐为完成母亲遗愿、要在四十岁生日前找到男朋友的故事;《最后的告别》则讲述了一个中原版的“百年孤独”故事。

本届平遥电影展入围“平遥创投(PPP)”单元的项目中,多位行业经验丰富的优秀电影人携新作前来。其中,香港金像奖、金马奖和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众多奖项得主严浩带来了他最新监制的科幻爱情题材项目《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甘肃方言、东乡语女性题材剧本项目《河州》成功入围,该项目将由民谣音乐人张玮玮配乐,西北民谣音乐人张尕怂主演;入围项目还包括《长江图》《柔情史》制片人杨竞带来的公路喜剧题材项目《两个老家伙》。

本届电影展“平遥创投(PPP)”单元由平遥国际电影展首席合作伙伴MOMO陌陌与平遥电影展联合发起。作为平遥电影展的产业模块之一,“平遥创投(PPP)”精选已经完成全剧本、尚未制作的华语电影项目,旨在发现具有潜力的电影项目和华语新锐影人,为他们提供产业沟通、资源互动及融资平台,为优秀作品提供孵化机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