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持续加大公路建设投资

2020-09-25 16:06:27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5日电(记者符晓波)近年来,新疆着眼“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完善对内对外交通运输大通道,仅2014年至2019年,完成公路投资3973亿元,是1949年至2013年新疆公路投资总额的1.53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山江·艾合买提介绍,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交通运输事业作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新疆正逐步从国家交通网络“末端”向亚欧交通枢纽中心转变。

其中,新疆公路通车总里程每年平均增长4000公路,截至2019年底,达到19.42万公里,至2020年底有望突破20万公里;高速公路达到5293公里,较2013年底增加2565公里、增长1.94倍;新疆105个县市中,78个县市通了高速公路、103个县市通了二级及以上公路;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实现100%通硬化路、通客车;与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5个接壤国家开通了111条国际道路运输线路。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新疆谋划了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进出境、进出疆、南北疆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