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导演霍建起影片放映与交流活动西安举行

2020-09-26 12:00:10

今日下午,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了美丽乡村国际影像节--霍建起导演影片放映与交流活动。著名导演霍建起、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以及建大艺术学院学生200多人参加了该活动。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主持,艺术学院的学生观看霍建起导演的代表作之一《暖》,观影结束后学生与霍导以及影评专家张卫进行提问交流。

《暖》是根据莫言小说《白狗秋千架》改编的一部乡村电影,荣获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最佳男演员奖和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故事发生在偏远山村,少女暖水灵俏皮,清纯美丽,是青年男子们倾慕的对象,与暖青梅竹马的林井也同样暗恋着她。外面的世界五彩缤纷,暖把一生都寄托在英俊的小武生身上,然而等待她的只有失望。

现场同学们就自己对电影的观感和理解提出了问题,霍建起导演分别给予解答。有同学问,莫言的小说是发生在山东高密的故事,可电影里的风景看上去是南方,这是为什么?霍建起回答:“电影的拍摄地是婺源,那里的拖拉机是进不去的,道路这么窄,还在用古老的方式打谷脱粒,突然就觉得回到农耕时代了。我特别希望在这样一个世界里,表现这样一个故事。与风景合一的爱情,女孩的命运随着秋千急转,暖是有梦想的,渴望到理想的环境成长,那也是大家的梦想,这一点上我与莫言有共鸣,莫言他自己都看哭了。”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曾世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