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贵西欧”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再添新动力

2020-09-27 15:12:00

9月25日上午,“贵西欧”中欧班列成功首发,贵州新增一条国际物流大通道,为推进陕西与贵州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实现两省共同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重要平台。

上午十点,满载着茶叶、汽车配件、布料、家具等货品的“贵西欧”号中欧班列缓缓驶出贵阳改貌车站,一路向西,货物到达西安后,在西安港再次集结中转,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运抵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俄罗斯明斯克等中亚、欧洲主要站点城市。据了解,“贵西欧”中欧班列也是首趟贵州产品专列,将使贵州农产品抵达欧洲主要城市的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以上。

贵州省商务厅副厅长潘路生:“以前是零散的,这一次发通整列对我们打通物流,降低成本,缩短时间让贵州的鲜活农产品尽快到达欧洲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

陆海新通道运营贵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闳:“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各方面都有非常好的提升,对企业吸引力、竞争力都会增加,对外市场拓展,整个的生产组织都非常有利。”

贵西欧班列开行,使中欧班列长安号的朋友圈再次扩大,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再添新动力。发车仪式中,陕赣两省商务部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提供的物流大通道,合作推进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实现两省共同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助力。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专列的开通也为下一步我们陕西的名优产品进入贵州,贵州的名优产品进入陕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通道,也将为我们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提供给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和便利。”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选利:“结合这次贵西欧的开行,我们将会进一步服务好国内的大循环,同时联手中远海运,中铁联集等大型央企,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长安号,为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贡献我们陆港的新力量。”(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刘权锋 杨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