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榆林市工信局召开兰炭行业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

2020-09-29 14:57:36

为有力有序推进全市兰炭行业升级改造工作,按照《榆林市推进兰炭行业升级改造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市兰炭行业升级改造工作和火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报》要求,市工信局积极部署,建立分片检查督导机制,成立了四个检查督导组,对全市兰炭及涉兰企业升级改造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9月21日,市工信局柴小平局长主持召开兰炭行业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夯实工作任务。

按照会议安排,各检查督导组就负责的兰炭片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意见。会议总结了全市兰炭行业升级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升级改造整体进度、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加大调研督导实效,加快推进兰炭行业升级改造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兰炭升级改造工作提升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识,是中省环保督察组的倒逼要求,要形成攻坚决战的决心和意志来推动。二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协调生态部门进一步明确排放达标标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好工作服务和保障。关于扩产能政策问题,建议市政府以会议纪要或文件形式尽快明确。标准方面,协调市生态环境局尽快出台《榆林市兰炭企业环保升级改造实施指南》。任务目标方面,市工信局要尽快编制下发淘汰企业名单,明确关停、淘汰时间节点等。为减少工作流程,提高时效性,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完善“一企一策”方案,加强审核、改造验收工作,按照进度实施改造。三是加大督察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市工信局4个检查督导组分别与市发改委、市生态局、市能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兰炭专家组成联合督察组,逐户对企业进行检查、督导,要充分利用环保执法倒逼手段,对环保不达标企业实施处罚,对拖延整改、拒不整改的,及时停发煤管票;组织兰炭企业赴废水、VOCs治理先进的焦化企业交流学习,借鉴成功的治理经验,邀请专业废水、废气治理公司召开废水、VOCs治理交流座谈会,就废水、废气治理技术路径等方面进行交流;及时落实政策,市工信局会同市财政局尽快下发《申报兰炭升级改造补贴资金项目的通知》;市工信局将按期发布工作简报、督查通报等,及时向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反映情况,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