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湖北50万元重奖技能人才

2020-09-29 15:19:21

新华社武汉9月29日电(记者乐文婉)坚守在烈日的井架下,闻着刺鼻的油气,这是中国石化江汉油田的采油工张义铁的工作常态。23年来,张义铁从一名技校毕业生逐步成长为湖北省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

28日,张义铁等10人站上第二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的领奖台,荣获“湖北工匠”称号。“湖北工匠”表彰活动始于2018年,每两年评选10名“湖北工匠”,由湖北省政府表彰并奖励每人50万元。

“技能水平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我们要永远保持谦虚精神,持续丰富知识、提升水平。”张义铁说。

据了解,钳工专业毕业的张义铁初入油田时,白天跟着前辈认井位、学技术,晚上回到宿舍看书、做笔记。为了提升自己,他完成大学函授课程,考取多个岗位操作资格证。如今,张义铁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他带领团队围绕生产问题不断攻关,取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38项实用新型专利。

湖北省人社厅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北建设国家级和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72个。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高技能人才总量达270.5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达30.1%。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