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 举办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爱心100”捐助活动

2020-10-13 14:44:01

在2020年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了“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10月13日,在陕西省教育厅举办了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爱心100”助学行动捐助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纪委书记王涛等有关领导代表捐助方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爱心100”助学行动是由中国移动陕西公司联合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捐资助学知名慈善品牌,2006年以来,已捐款2400多万元,累计资助我省7000多名贫困大学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募捐了227万元,拟资助500名贫困大学生。

捐助仪式上,刘宝平对支持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及各位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介绍了脱贫攻坚以来我省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的资助情况,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始终保持一颗善心,要正直、善良、诚实,把这种帮助化作一生前进的动力;保持一颗雄心,树立远大志向,鼓起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立自强、锐意进取;保持一颗慧心,把困境看作砥砺自己成长的机遇,努力启迪心智,长本领、增才干,早日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刘宝平表示,希望全社会进一步重视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大力弘扬爱心助学善举,积极参与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事业中来,为帮助贫困学生成长成才,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一致感谢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的慷慨捐助,纷纷表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圆满完成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就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厚爱,在未来的人生中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