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市积极叁与苏陕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会 现场集“赞”受热捧

2020-10-14 09:33:42

10月10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的2020苏陕优质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会在江苏省国际农业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展销会上,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代表陕西省做了主题推介。“千年古都,常来长安”牵起了丝路起点与秦淮河畔的协作情谊。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在巡馆时,对西安市产业扶贫工作和展会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展会西安重视程度高,形式新颖,市民参与度高,宣传效果显著,对全省的产业扶贫、消费扶贫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展会上,西安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筹划,为千年古都南京的朋友们带上了来自千年古都西安的伴手礼,周至猕猴桃、泾渭茯茶、蓝田羊乳制品点燃了南京市民的热情。现场还推出了集“赞”送好礼,300余份“情谊好礼”在三个小时被一抢而空,转发次数超过3000次,覆盖人群近万人。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市农业农村局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按照“两嵌入一强化两提高”的总体思路,以“十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为主要抓手,全力挖掘产业潜力,激发贫困群众动力,释放乡村振兴活力。实现了有需求、有能力、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全覆盖,实现了所有有产业的贫困户政策性涉农保险全覆盖,实现了所有有产业的贫困户技术服务全覆盖。产业正在成为支撑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的强大引擎和鲜明特征。

未来,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产能提升、三产融合等方面进行产业布局,在财政、金融、土地、技术等乡村振兴的核心要素上创新实践,激活主体、激活要素、激活市场,释放农业农村的发展活力,谱写美丽乡村的西安样板!

扫一扫分享本页